運動讓我們找到更強大、更鮮活的自己晚自習後,和小伙伴去操場跑四圈
  12月1日,“挑戰21天校園行”結束。但對於長沙市開福區中嶺小學的“小胖妞”浣祉帆來說,這才剛剛開始。11月13日,她開啟了一個人的“挑戰21天”,並通過文字記錄了自己十多天來的鍛煉計劃。她還希望大家繼續監督她,給她動力瘦下來。
  自11月11日“挑戰21天”徵文、拍客大賽啟動後,受到眾多學生家長的關註。截止至11月27日,本報共收到長沙市開福區中嶺小學、長郡中學等學校的兩百多件參賽作品,永州市一中初三學生也發來徵文參與活動。欲知更多活動詳情,請登錄華聲在線玩樂頻道http://ent.voc.com.cn/“挑戰21天”專區。
  “挑戰二十一天”徵文
  我們一直在奔跑,奔向一個更強大的自己
  夏天是一個怎樣的季節呢?溫暖的風一陣陣吹過,手牽著手的小伙伴們在紅跑道一圈圈走過。我怔怔地看著起著漣漪的空氣,心裡卻在渴望著呼嘯的疾風,吹走一天緊張課程積下的疲乏,吹走單調重覆的日子里的沉悶。我垂下頭,有些厭倦地抓了抓頭髮,它們沉睡了太久,也許早已忘記隨風飄揚的清爽,就像我早已忘記奔跑追逐的歡樂。
  她走到我身邊,輕輕地拍拍我的肩,我驚訝地抬頭,她臉上那一道明媚的笑容比那天的陽光更加生動,至今仍刻在我的心底。
  “喂,我們一起跑步去吧!”
  “嗯,好。”我有些遲疑地答應了。
  陽光和著風在我們的耳邊鳴唱,髮絲被輕柔地撩起。我想,我的心在那時一定是敞開綻放的,因為跑完短短800米,平日的小小落寞微微酸楚已然無影無蹤。
  我們約定好,每天的第二節晚自習下課,到操場上慢跑四圈。是放鬆?是鍛煉?或許兩者兼有。夏天的夜空下,我們步履輕快,肩並著肩向前奔跑。有時,會一起抱怨今天作業好多,今天數學好難;有時,會互相傾訴自己的小憂郁;更多的時候,只是傾聽自己均勻而有節奏的呼吸,一步一步地向前。一圈兩圈三四圈,彎道處的路燈總是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。快高考那會兒,跑步的人漸漸多了起來,許多高三的學姐學長們開始加入。我們暗自猜測:他們是為了釋放壓力嗎?然後滿懷憧憬地想象我們高三的模樣。
  我不是一個訂好計劃能一直堅持的人,計劃總是會被突如其來的事情打亂。一開始,我曾懷疑自己能堅持多久。一個星期,一個月……日子平靜地如水流過。第二節晚自習的鈴聲一落,坐在前排的她便回過頭來沖我喊一聲“跑步去啦!”我也默契地立即停下手中的事。步伐在跑道上開始邁開,心也從題海中掙脫開始飛揚。在題海中折騰得昏頭昏腦的我,奔跑十五分鐘後再回到桌前,一定是神清氣爽。
  堅持了兩個月,我們開始有些許成就感,開始互相打趣對方小腿上長出的“健碩肌肉”,也慢慢地發現自己越來越能堅持,不管是學習還是生活。身體與心靈的充盈讓青春的臉龐更顯活力。課堂上,老師說到某發狠學習以至於身體無法支撐的學霸,我們會心地相視一笑。
  我們都是藍天下成長的孩子,我們需要陽光需要疾風,我們想要奔跑想要自由。那些夜晚溫柔的風,那些星空談論過的夢想,那些奔跑時釋放的激情,凝成青春的一道光。我們一直在奔跑,奔向一個更強大的自己;我們一直在堅持,點點滴滴的堅持築成綿長堅韌的信念,夢想漸漸照進現實。
  (長郡中學1215班顏芷邑)
  我找到了我自己
  小學時,一直喜歡蹦蹦跳跳的我,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,獲得了參加元旦越野賽跑的資格。比賽那天,我站在起跑線上,看見浩浩蕩盪參賽的人群和遙遙無期的終點,膽怯了:這麼多人,我能拿得到名次嗎?果不其然,在比賽開始後不久,我就落在了大隊伍的後方。我有些氣餒,卻又放鬆了:既然超越不了別人,就超越自己吧,即使拿不到名次,也要跑完全程!
  我努力放慢呼吸,身體在運動中舒展開來。漸漸感覺到心臟在胸中有力的跳動,血液在歡呼著,流向每一塊充盈著活力的肌肉,身體仿佛不再受我的控制,風在耳邊呼嘯著,我到達了終點!在這次比賽中,我雖然沒有取得名次,但獲益匪淺。那樣的奔跑,我清晰的感受到了我的生命在這個世界真真實實地存在,我第一次理解了運動的意義。
  每年暑假,爸爸都會帶我到瀟水河裡去游泳,漸漸地游泳成了我的一大愛好。在眾多的游泳姿勢之中,我對仰泳情有獨鐘,把耳朵和四肢放在水裡,仰望著天空,有溫柔的夕陽,絢爛的彩霞,鼻尖飄過河水的清香,水波撫過肌膚,世界變得恬靜和美好。廣闊的天地好像只剩下了夕陽、雲霞、水和我,我聽到了心跳澎湃的聲音。拋開沒完沒了枯燥的作業,老師和家長著急擔憂的嘮叨,我還擁有如此寧靜而又自由的呼吸。
  現在,我已經是一名高中生了,依然堅持著運動,喜歡運動。跳躍,奔跑,旋轉,翻滾,運動融入了我的血脈。在運動中,我找到了鮮活的自己。
  (永州市一中汪月)
  如果我在中途放棄,就沒有現在勝利的喜悅
  周末在家的時候,媽媽見我又長胖了,要我跑步鍛煉身體。
  第二天早上,我和媽媽早早地起了床,來到我家樓下花園開始鍛煉。媽媽說要我圍著花園跑十圈,我想:“切”,不就是跑步嗎?太簡單了,我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跑完。為了讓媽媽看看我有多厲害,我馬上以閃電般的速度跑起來,順利完成了第一圈、第二圈。當跑完第三圈,我的速度慢了下來,只能小跑了,但我仍堅持跑到了第六圈。在第七圈的時候,我快堅持不下去了,身上已經汗流浹背,能量幾乎為“0”。但媽媽在旁邊為我加油!鼓勁!你一定能跑完。在媽媽的鼓勵下,我有了信心。我不能辜負媽媽的期望,一定要堅持到底,不然我就不是“超人”。我使出最後一點力,終於跑完了第十圈。跑完後,我已經氣喘吁吁,但我仍然很高興,因為我嘗到了苦,又嘗到了甜。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:“堅持就是勝利”,如果我在中途放棄了就沒有現在勝利的喜悅。
  跑步不僅讓我鍛煉了身體,也讓我鍛煉了自己的耐力和意志力,讓我知道在以後的生活和學習的路上,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也要堅持並努力戰勝。
  (長沙高新博才寄宿小學三4班黃熙嶢)  (原標題:晚自習後,和小伙伴去操場跑四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56prln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